桐柏县2020年公开招聘高中及幼儿教师公告(第1号)

发布人:系统发布 时间:2020-06-24

根据工作需要,桐柏县2020年度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及幼儿教师240名(均为财政全额供给事业编制)。本次拟招聘高中及幼儿教师130名(其他初中及小学教师岗位的招聘拟在8月份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二、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三、招聘岗位及名额

本次共招聘高中教师及幼儿教师130名,其中高中教师90名,幼儿教师40。具体招聘职位及名额见《桐柏县2020年公开招聘高中及幼儿教师职位表》(附件3)。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它条件。

(二)年龄条件

报考者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学历及资格条件

1、学历要求:

报考高中教师职位者应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或以上学历;报考幼儿教师职位的,应具有全日制普通中专或以上学历。

2、教师资格证要求:

报考高中教师职位的,须持有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报考幼儿教师职位的须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的措施,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考生可以不受“具有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限制参加报名。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按规定依法解除其聘用合同。

3、专业要求:

报考者所学专业或持有的教师资格证学科应与所报学科一致或相近(报考体育、音乐、英语专业的,所学专业须与所报学科相一致)。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且未满5年的人员;

4、已被招聘为桐柏县在编教师的人员;

5、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与办法

公开招聘工作分为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试讲)、体检和考察、公示与聘用几个步骤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桐柏网、桐柏政务公开网、桐柏人社局网、张榜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招聘数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流程请查看《桐柏县2020年公开招聘高中及幼儿教师报名方式》(附件1)。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23日-2020年6月30日17:30。

咨询电话:0377-68216919

2、报名者通过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所填信息必须确保真实有效。资格审查人员通过报名系统对报名者信息进行初审,并通过报名系统对考生反馈初审结果,资格初审合格后登录原报名网站进行缴费。

3、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拟招聘人数与报名登记人数比例原则上设定为1:3,达不到1:3的,根据招聘单位专业岗位急需紧缺的需要,经南阳市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不得低于1:2。如降低比例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该岗位招聘名额核减或取消,所核减或取消的名额调剂到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

4、报名时每人收取报名费3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凭上传的贫困户户档资料免收报名费。

5、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招聘资格。


(三)笔试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需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地点以及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打印办法另行通知。笔试采取异地出题,异地阅卷。笔试内容主要是宏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基本理论,教育理念和课程意识、教育法规、社会时政等。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

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须是我县大学生村干部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退役士兵;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相应学历的退役士兵;在部队服役满5年的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核后,笔试成绩按政策规定加10分。

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需在报名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大学生村干部须提供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证明,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入伍、退役证书等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四)面试(试讲)

1、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名额1:3的比例(降低开考比例的职位,按1:2),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

进入面试人员须进行现场面试确认并领取面试通知书,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参加面试确认时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1份复印件):

(1)考生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报考语文学科及幼儿教师岗位的需须持有二级甲等或以上等级证书,报考其他学科须持有二级乙等或以上等级证书)。

(2)本人近期免冠照片(正面二寸3张)。

未按要求进行面试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不能提供相应材料或提供材料信息与报考信息不一致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应试人员自动放弃或被取消面试资格后出现空缺名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2、面试聘请异地评委,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课堂教学能力、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教育心理学有关知识以及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举止仪表等内容。面试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 加分)×40% 面试(试讲)成绩×60%。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取面试成绩高者;笔试和面试成绩都相同时,增加名额一并进入)。体检按《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有关规定进行。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考察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考察主要是对考生的政治表现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进行审查,同时对考生报名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1、对通过笔试、面试(试讲)、体检、考察的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对象,报考高中教师职位的,所聘岗位即为其报考职位;报考幼儿教师职位的,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岗位,放弃选择的,视为放弃招聘资格,由此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确定岗位后办理有关手续。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年,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并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否则,取消聘用资格。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5年(含试用期),被聘用人员5年内不得流动或申请调动。

2、报名者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参加笔试、面试(试讲)、体检、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六、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

为确保此次教师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成立桐柏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具体负责整个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有关要求

1、为维护公开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由县纪委监委监督每一个步骤和环节,确保整个招聘过程公开、公正。

2、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严把资格审查关、考试关、体检关、考察关,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考试保密制度、登记备案制度等,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切实维护公开招聘工作的严肃性

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集体研究决定并负责解释。


附件1:桐柏县2020年公开招聘高中及幼儿教师报名方式下载地址:

http://www.tongbai.gov.cn/uploadfile/2020/06/22/20200622113642547.doc


附件2:桐柏县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www.tongbai.gov.cn/uploadfile/2020/06/22/20200622113651792.doc


附件3:桐柏县2020年公开招聘高中及幼儿教师职位表下载地址:

http://www.tongbai.gov.cn/uploadfile/2020/06/22/20200622113659847.xls


桐柏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