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 关注

所在区域:河南-郑州 -新郑市

详细地址:郑州市航空港区裕鸿世界港4号楼A座606室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

企业规模:20-50人

所属行业:物流/仓储

职位名称:
公司名称:
选择简历:
 
请选择您的举报理由
电话空号 电话没人接 工资虚假 非法收费 职介冒充
备注说明
验 证 码: 看不清?
企业介绍

一、企业概况

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由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华侨物产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是国务院国资委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公司是集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建材全产业链服务为一体,专注于物流数据、物流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创新性企业。

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诚通集团的成员企业。诚通集团是国有资本运营试点企业,在资本运营、综合物流服务、林纸浆生产、黑色有色金属贸易等方面都有成功的商业模式和较高的市场份额,在国有企业结构调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物流作为集团发展现代物流代表企业,是汇聚公铁运输、多式联运、国际货代、仓储配送、生产销售、供应链金融、黑色有色金属贸易等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产业集团。

中国物流成立于1988年,于2016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75家,在30余个枢纽城市建立了大型物流园区,员工3000余人、土地资源10000余亩、仓储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公司拥有10余个海关监管库和堆场,建有3座内河码头,整合各类社会运力资源,配备起重装卸设备500余台,铁路专用线31条,全长21927米。

 

二、发展历程

2015年,河南省政府开展"央企河南行”活动,中国诚通集团和中国物流积极参与并与河南省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决定将核心物流业务落户郑州,依托郑州全国物流交通枢纽优势,定位"立足一带一路,服务国家战略,助力集团发展”。

2015年12月25日,中物流河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筹备建设集团"立足中原,辐射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 -中国智慧物流产业园。同时,河南公司本着边进行项目建设边进行业务运营的思路,建设运营了中物流电商产品全国枢纽配送调拨中心和钢材建材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产业园,并不断探索全省应急物资、政采物资的物流仓储配送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与河南省畜牧局、重庆农交所、中原农险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打造河南省畜牧业动物重大疫情应急物资体系、农产品B2B交易、运输、金融结合的全新模式开展合作;同时,为规范政府采购物资的供应链全程管理,与十余家政府采购平台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建设政采物资管理服务平台及中央仓,提供供应链一体化高标准服务。

目前,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河南省财政厅下属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产业集聚区基金)管理人河南鸿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发起设立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智慧物流子基金,双方按照2:1比例出资,一期中国物流出资2.7亿,产业集聚区基金出资1.35亿,共出资4.05亿元,该基金主要用于中国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后续建设,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占地166亩,旨在打造中国物流"一带一路”沿线,中原"公铁空”枢纽地区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和物流大数据中心。二期、三期基金规模约20亿元,主要用于配合中国物流在各省辖市分步骤的建设18座共享高标仓,形成以服务政采商品和应急物资为主的连接全省、辐射全国的现代物流仓储体系。届时,我公司将在智慧物流基金的拉动下,在河南省内的投资额由十亿级向百亿级迈进,同时与基金各方股东聚焦各自特色,深入挖掘更多的合作机会,成为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

经过几年发展,公司当选为河南省物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为了4A级物流企业及3A级信用企业,获得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通过了ISO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被评选为2018年河南物流企业50强、2019年河南物流杰出企业。

 

三、主营业务

1、供应链物流服务

根据客户的特性和物流需求,提供采购物流、生产物流、分销物流、售后物流、逆向物流等全套物流解决方案,将制造企业的物流服务链进行延伸优化。

包括企业整体物流规划方案设计优化、RDC(区域分发中心)、DC(配送中心)的设定及运营管理,提供集多式联运、代理报关、干线运输、库存管理、分拣组装、支线配送、质押融资、原材料采购、成品销售于一体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2、铁路集装箱运输

总部与铁路相关部门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是全国铁路集装箱货物运输的最大代理企业。代理的铁路集装箱运输量占铁路全路集装箱运输量的5.5%;并在重庆、成都、常州、武 汉、贵州等地处于领先地位。

3、公路干线运输

全系统建立了以重点城市为中心的全国性配送服务体系、区域性配送体系、门到门城市公路干线运输网络,形成了快速便捷运输服务网络。

4、国际货代和多式联运

总部在主要港口设有专业的货代公司,可在全国各地为客户提供订仓、报关、报验、保险、接运,集装箱拼装/拆箱、分拨等货代服务,办理俄罗斯经满洲里直达常州的陆路口岸进口转关国际货运业务,以及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业务。

5、供应链金融服务

全系统在全国主要中心城市拥有库房总面积 100 余万平方米,拥有集装箱卡车、厢式货车,以及行吊、叉车等装卸起重设备、包装设备及条码设备等。

为客户提供货物的储存、保管、分拆、包装、配送等服务;全国所有仓储配送中心均严格实行 6S 管理、信息化管理,为客户提供先进先出、门到门配送、货物出入库信息查询等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6、仓储与配送

全系统在全国主要中心城市拥有库房总面积 100 余万平方米,拥有集装箱卡车、厢式货车,以及行吊、叉车等装卸起重设备、包装设备及条码设备等;为客户提供货物的储存、保管、分拆、包装、配送等服务;全国所有仓储配送中心均严格实行 6S 管理、信息化管理,为客户提供先进先出、门到门配送、货物出入库信息查询等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四、联系方式

电话:0371-5656229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裕鸿世界港4号楼A座606室

在招职位
参与招聘
暂无职位!
请登录个人用户
忽略 切换账户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